首页
>专题专栏>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07 08:27 浏览次数:
  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难的生活环境,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不懈怠,不气馁,不放弃,付出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艰辛,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以“黄沙不退人不退、草木不活我不走”的执着,长期同风沙搏斗,不断同困难抗争,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这种精神就是武威人民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具体体现。进入新时代,更需要全市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敢啃硬骨头,勇打攻坚战,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创造实绩,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民不畏艰难、实干苦干,我市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为此感到自豪,但我们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懈怠、决不能停滞。当前,我市各项事业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两个“大考”,经济高质量发展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各方面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肩负的任务还很艰巨,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很多。要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力争交一份理想的成绩单,就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
  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主抓重、攻坚克难,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扎实实把武威的事情办好。
  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关键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夙兴夜寐、勤奋工作、争创佳绩。要切实扛牢抓落实的责任,扑下身子抓落实,认认真真抓落实,坚决反对浮躁浮夸、急功近利,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贵在长期坚持,重在刻苦实践。全市上下要清醒地认识我们的基本市情,清醒地看到我们肩负的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清醒地看到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风险,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思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渝地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要以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拼搏,讲实效、办实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解决问题、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是和辉煌成就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就会有艰辛,而艰辛则孕育着新的更大的发展。在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伟大征程上,只要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武威的各项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我们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