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08 08:23 浏览次数:

  11月7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扫黑除恶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督导组进驻省上督导以来,市委常委会会议先后7次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县区分别成立督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下发《整改方案》,结合全市工作实际,梳理查找出全市专项斗争中比较突出的7个具体问题,逐项逐条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销号制管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重点,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提高,迅速掀起专项斗争新高潮,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全市新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村霸”1个,破获刑事、治安案件1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人,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72亿元,提起公诉16件208人,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3件138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11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92个。截至目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的15个面上问题和涉及我市整改的2个具体问题全部完成整改。中央督导组交办我市的380件线索,办结378件。
  会上,市公安局、市金融办分别介绍了中央督导组反馈督导整改意见以来本系统工作进展、成效、措施及下一步打算,并对3名符合举报奖励条件的线索举报人进行了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