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专家支农”传经送宝
“专家支农”传经送宝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01 08:35 浏览次数:

  前几天,九三学社凉州区委会把一块“专家支农”社会服务基地的铜牌挂在凉州区武南镇马行河村人才培养实训基地,随后,高级农艺师罗彩虹、高级工程师于柱英、内科专家陆兴沛、儿科专家刘泽忠等九三学社专家,或进大棚、或义诊、或授课,会议室、大棚里被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
  “大棚西红柿出现青红果,主要原因是温度不适宜造成果实着色不良,肥水管理不当也会影响果实正常转色。”高级农艺师罗彩虹讲得认真、村民听得更认真。罗彩虹告诉记者,马行河村现有276座日光温室,村民对大棚种植技术非常需要,作为九三学社成员和农技人员,一定发挥好“专家支农”的作用,积极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内科专家陆兴沛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让农民群众享受更多的医疗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聆听了授课的马行河村二组村民侯明山说:“这次学到了不少种养技术,回去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产业发展上,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九三学社凉州区委会主委杨百泉告诉记者:“当前民主党派正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凉州区委会在马行河村建立‘专家支农’社会服务基地,就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履行参政党职能,实现新时期社会服务精准化、长期化、品牌化的必然要求。” 马行河村的活动结束,专家一行又赶赴古城镇日光温室大棚,为等候在那里的村民传授红提葡萄种植技术。专家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凉州区委会秘书长徐显说:“建基地是九三学社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子,不是一次性行动、一阵风运动,将依托这个基地,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党的政策、实用技术和增收门路,在推进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医疗卫生改善方面,发挥九三学社的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