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万余元2小时物归原主出租车司机谢复胜拾金不昧获赞
6万余元2小时物归原主出租车司机谢复胜拾金不昧获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01 08:29 浏览次数:

  “太感谢出租车司机了,2点多丢了包,4点多就回了到我手上。”失主李天成先生电话中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失而复得6万余元的故事,并连连称赞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好品德。
  11月20日下午2点左右,在凉州区祁连大道嘉龙国际附近,失主李天成一行三人乘坐了车号为甘H·87868的出租车。在宋园新村下车时,他不慎将自己黑色单肩包落在了出租车后座上。
  “失主与朋友下车后,车上又上来一个姑娘,对我说后座有个包。我看了看一想,应该是刚才坐车的三个人丢的。我就拨打110报警,同时,联系了我们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我开车到公司,将包交给了公司负责人。”司机谢复胜回忆道。
  在武威市昌达小型出租车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司机谢复胜一同打开包,看到包里有不少现金,还有一本收礼簿等物品,工作人员随即对物品进行拍照。
  同时,失主李天成也向宣武街派出所报案。报案后,又在市公安局进行了登记,通过电话联系,民警与李天成前往出租车公司,清点钱数并检查包内物品,随后签字确认,将自己的包带走。
  “不仅是我,换做任何司机都会这样做,当时就这么想的,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儿。”司机谢复胜在采访中这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