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11 09:2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柳鹏带领市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石羊河干流凉州、民勤段进行巡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石羊河国家示范河湖建设,切实把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不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真正把石羊河建成武威人民的幸福河。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一同巡察。
  柳鹏先后来到西营河、土塔河交汇处,西营温泉度假村、西营河渠首、海藏河海上桥至五一桥段、金塔河柳湾湖、蔡旗断面、石羊河干流民勤湿地公园段、民勤县薛百镇河东村外河湖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现场等地,沿河岸徒步巡察,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了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河道“清四乱”、河湖划界进展、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
  柳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各项任务,切实强化河湖保护治理工作,彻底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各级河湖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河长湖长责任制,带头巡河护河,坚持问题导向,拉网式、全方位细致排查河湖存在问题,盯住小支流小沟道,严厉打击非法排污、倾倒垃圾、侵占水域岸线和非法采砂等行为,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持续深化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坚决有力整治河湖“四乱”,强化河岸线保护,切实打造沿河两岸美丽风景线。相关涉水企业要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强化水污染治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大中水回用力度,不断提高中水利用率。要加快推进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改善石羊河水生态环境,真正把石羊河建设成为武威人民的幸福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