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天祝倾力打造《德润万家》MV引领干部群众建设幸福美好新天祝
天祝倾力打造《德润万家》MV引领干部群众建设幸福美好新天祝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02 08:26 浏览次数:

    “我们的村庄,生长在金强河旁,一户紧挨着一户,一家依靠着一家。手挽着手啊,肩并着肩,我们是华锐一家人,一家人……”11月30日,由天祝县委、县政府出品的天祝县道德储蓄所主题歌《德润万家》新歌MV新闻发布会在天祝藏县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现场乐曲悠扬,歌声婉转,掌声热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今年8月,天祝县打柴沟镇成立甘肃省首家道德储蓄所,开展道德储蓄试点,围绕储蓄义务、友爱、孝顺、诚信、勤俭等内容,为群众建立道德储蓄账户,将善行“量化存储”,以积分兑换物品,让美德“保值增值”,引导群众多行善举,多做好事,努力让“道德储蓄”成为一种习惯,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懂得文明的价值,看到文明的真谛,激发文明的力量。打柴沟镇镇长张永堂观看MV后告诉记者:“歌曲旋律优美,大气中透着细腻,委婉中带着幸福,让人听后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
    歌曲《德润万家》由天祝县县委书记李鹏作词,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韩小红作曲,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甘肃省歌剧院独唱演员王文婕演唱,MV中的真实故事由先进事迹的人物原型饰演。歌曲一经推出,在天祝县干部群众中广为传唱,激励各族群众崇德向善、和谐共处,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众志成城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祝。
    当天,《德润万家》在全网发布,音乐及视频在QQ音乐、酷我、酷狗、网易云音乐、今日头条、爱奇艺、腾讯视频、音悦台等平台同时发布。随后,该歌曲被转发省内各大平台媒体及个人微信朋友圈,迅速爆红网络。天祝县职业教育中心音乐老师史万华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歌曲后留言:“《德润万家》MV,全方位展示了23万华锐儿女崇德向善、和谐共处,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和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
    发布会上,《德润万家》音乐词曲作者深情讲述了歌曲的创作初衷,王文婕现场演唱了歌曲,将新闻发布会气氛推向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