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21 08:14 浏览次数:
    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于全国劳动模范、治沙英雄石述柱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虽然已经84岁高龄,但他对治沙造林事业的热爱之情丝毫未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民勤人民用生态文明建设的辉煌成就为祖国交上了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完美答卷。”石述柱老人满脸自豪地说。
    “豁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是石述柱当年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半个多世纪,他带领乡亲们战风斗沙、植树造林,让昔日的“逃荒村”变成了林茂粮丰的小康村,用一生的付出,兑现着心中的承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察看当地治沙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威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让石述柱激动不已。“总书记拿起铁锹治沙,给我们做出榜样,更是对我们民勤人民的鞭策和鼓励。虽然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但我们有信心把沙治住,把树栽上,让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石述柱说。
    “只要我还活着,治沙的队伍里就不能没有我石述柱。”防沙治沙已经成为石述柱老人一辈子难以割舍的使命。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石述柱老人表达了自己的新愿景:“市委将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确定为新时代武威精神,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民勤作为防沙治沙的主战场,我们要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立足实际,扎扎实实把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建设好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