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26 08:17 浏览次数:

  “这一个大棚有1万个菌棒,每个菌棒能产3斤左右的蘑菇,按现在的市场价每斤3元到4元,卖了20多天,已经卖了6000多元。”近日,民勤县夹河镇国栋村村民王培华的温室大棚里一派丰收景象,菌棒摆得整整齐齐,一朵朵蘑菇争相升柄展伞。
  王培华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理这些“致富伞”,管理、采摘、销售,每个环节他都不敢有丝毫大意。
  听说种蘑菇投资少、风险小、容易学,而且蘑菇是无公害绿色食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早些年,王培华便萌生了种大棚蘑菇的念头。经过慎重考虑,今年10月份,他从北京引进了1万个菌棒,开始在温室大棚中尝试种植。
  王培华告诉记者,他们村有100多座温室大棚,但是没有种过菌类,全部种植的是西红柿、韭菜这些常规的品种,今年试验种植蘑菇成功,他还想把另外一座温室大棚也用来种植蘑菇。
  谈起种蘑菇的事儿,王培华讲得头头是道。他告诉我们,种植蘑菇最关键的是要控制好温度、湿度和光照这三个要素。冬季气温虽然低,但只要大棚温度能保持在3摄氏度到5摄氏度及以上,蘑菇就能正常生长,生长期间不需要喷洒任何的农药。
  王培华试验种植的首批大棚蘑菇获得成功,吸引了附近村社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前来请教种植技术。王培华很是高兴,他要带领身边的村民一起种植蘑菇,扩大规模,形成蘑菇产业,让这一朵朵小蘑菇成为乡亲们小康路上的“致富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