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武威:“丝路文化经典线”上绕不开的黄金节点城市
武威:“丝路文化经典线”上绕不开的黄金节点城市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28 09:00 浏览次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一曲凉州词传唱千年,勾勒出了一幅壮美的凉州画卷。在12月26日上午举办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丝路文化经典线”武威推介会上,一曲歌伴舞《新凉州词》说唱,把参加“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的游客和现场嘉宾带进了“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开启了一程诗与远方融合的武威之旅。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以青藏高原区为核心,联动丝绸之路沿线的绿洲、戈壁、沙漠和高山地貌景观,以及多元的民族历史文化,线路全长10968.6公里。按照特色不同,大环线设置了4条支线线路,武威是北段——西段“丝路文化经典线”上绕不开的黄金节点城市。这片神奇而富有魅力的土地,诠释着古丝绸之路文明的博大精深,描绘出丝路文化的美丽画卷,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
  12月21日,首列“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在北京西站发车,历时7天,行程近7000公里,沿途停靠甘肃省临夏州和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市州。大环线把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让游客更加快捷舒适地体验环线沿路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
  观雷台看天马行空,入文庙听书城不夜,进博物馆鉴文物藏品。12月26日早晨6点,“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抵达我市。品尝了特色美食——“三套车”后,游客到市博物馆、雷台景区、文庙景区等参观游览,探寻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丝路文明的厚重沧桑。
  “‘弯弯月出挂城头,城头月出照凉州。凉州七里十万家,胡人半解弹琵琶’。这是唐朝诗人笔下的古凉州,沧海桑田,山河巨变,如今的凉州正在蒸蒸日上、高歌猛进……”“青藏之眼,绿色天祝。遇见天祝,就会遇见世间至真、至善、至美;遇见天祝,就会遇见诗、酒、远方和最美的自己……”“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月上红崖,驼铃声声,石羊河流水潺潺,青土湖碧波荡漾,沙漠雕塑独树一帜,摘星小镇卓尔不凡……”“古浪,这个来自藏语古尔浪哇的简称,彼时黄羊出没,山川秀美;今日古浪,因武威新时代精神的创造者‘八步沙’六老汉而名闻天下……”推介会上,跟随我市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介员的诗意解说,游客和应邀嘉宾通过美轮美奂的短片画面,体验了我市雪山天池、森林草甸、河流湖泊、大漠戈壁、湿地绿洲等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
  “上午,我们到市博物馆、雷台景区、文庙景区实地感受了武威历史文化的厚重和博大,现在又通过武威文化旅游产品推介,对历史文化名城武威有了更全面、更立体地了解。武威,不愧是‘丝路文化经典线’上绕不开的黄金节点城市 。”一位北京游客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