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月中国好人点赞评议榜单发布 我市万廷文何厚聚上榜
12月中国好人点赞评议榜单发布 我市万廷文何厚聚上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06 08:40 浏览次数:

  12月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本月点赞评议榜发布,我市敬业奉献好人万廷文、孝老爱亲好人何厚聚名列其中。
  敬业奉献好人万廷文,从甘肃农业大学农学系毕业后,被分配到原武威地区农科所(后更名为武威市农科院)工作,从此与玉米育种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一干就是36年。63岁的他,尽管按规定年龄已办理了退休手续,但为了圆满完成由他主持的国家玉米育种研究课题,仍然一如既往地扎在玉米试验田中。他主持育成了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的玉米新品种30多个,获得省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获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的高产、广适玉米新品种“吉祥1号”,成为国内育成的继“郑单958”后的全国第二大玉米新品种,这也是当时全国玉米新品种转让价格最高的品种。
  孝老爱亲好人何厚聚,是武威市石羊河林业总场小西沟分场的一名普通职工,曾在部队服役4年,家中兄弟3人,他排行老大。2014年6月的一天,二弟何厚盆体检发现患了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了这个家往日的平静。他们咨询多家医院专家后,决定去天津专科医院做骨髓移植手术。经过配型化验,大哥何厚聚的配型10个点,为全相合。一个星期后,40多岁的何厚聚为二弟做了骨髓移植,随后转入康复治疗。
  2017年1月1日,何厚盆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何厚聚主动捐献骨髓挽救兄弟生命的事迹,温暖了一家人,也感动了身边许多人,他的善行义举演绎着人间真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