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贫困户的“圆梦工厂”
贫困户的“圆梦工厂”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09 08:29 浏览次数:

    古浪县黑松驿镇依托优势建设扶贫车间,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脱贫——贫困户的“圆梦工厂”

    宽敞干净的水泥路通向村中的家家户户,白墙绿瓦的民居矗立远处……近日,记者走进古浪县黑松驿镇甘肃睿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贫困户们虽然忙碌,但心中喜悦,因为在家门口就能挣到工资。
    “咱也像城里人一样有工资了,每月能拿3000多元。”说起村里建起的扶贫车间,黑松驿镇黑松驿村贫困户马秀兰满脸笑容。此刻,在扶贫车间里,50多名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头戴卫生帽,正在忙着加工挂面,分装蜂蜜。和面、醒面、搓条、盘条……流水线上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为更好发挥黑松驿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甘肃睿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黑松驿镇投资建设了古浪县首座厂房式扶贫车间。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同时接待农耕文化游客3000人次以上,全力打造古驿站历史文化、农耕文化与传统工业生产相结合的旅游开发项目。“我们规划建设了以榨油坊、酿醋坊、酿酒坊、挂面坊、土蜂蜜等为主的扶贫车间,并组织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后上岗。”公司负责人王兴龙说,“扶贫车间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黑松驿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将16.5亩土地入股到公司,按企业年度纯利润的10%分红。”村民昝树琴告诉记者:“扶贫车间就是好,现在上班就在附近,收入稳定还不错。”
    黑松驿镇依托优势建设扶贫车间,既解决了贫困群众谁来种地、谁来看家的问题,又让无法外出务工但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实现了就近就业,增收脱贫。随着扶贫车间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变成工人,有效解决了“务工”与“务农”、“钱袋”与“后代”兼顾的问题,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