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19-059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01
成文日期: 2019-03-01 有效性:
市招商局
武威市招商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19-03-01 00:00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局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民主监督,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善机构,加强领导。2018年初,根据《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局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全年公开工作要点,调整充实了领导组织机构,机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并由专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对各科室按职责分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强化落实责任到科室和个人,从上而下形成联动机制,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机制,长效管理。制定了局机关《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网络信息发布审查制度》,严格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审批流程。所有公开信息遵循“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未经解密并准予公开的信息不得公开、与保密界限不清的信息不得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科室申请、科长审查、领导审核”的公开审批流程,对所发布信息进行登记,填写《公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
    (三)完善平台,加强建设。认真抓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确保信息发布时效性,提高信息流量和服务水平。在信息公开内容上,注重把握公开导向,力求做到覆盖全面、重点突出。将招商引资政策、各类文件信息等主动公布,及时宣传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窗口作用。同时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招商引资工作。
    (四)培训考核,提升服务。一是定期组织宣传教育培训活动。2018年我局共组织专题培训2次,参与人次25次。通过培训,不断加深干部职工对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二是组织开展信息公开考核工作。根据局机关《信息公开考核制度》,采取平时检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重点考核和全面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公开工作进行考核监督。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单位、个人评优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奖惩制度,激发信息公开工作热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2018年度,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15条;各类文件信息7条、占47%;机构领导及其分工1条,占7%,财务预决算信息2条、占13%;政策法规类4条、占26%;重大政策征求意见信息1条、占7%。截止2018年底,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9条。
    (二)2018年度,我局无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无回应舆情热点情况、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为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潘多民   局   长
    副局长:朱海清   副局长
    成   员:李晓霞   办公室负责人
                  王江川   招商一科科长
                  朱    江   招商二科负责人
                  刘    婷   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项经费1000元,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所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公开骨干队伍还没有完全建立。局机关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够深刻;二是信息公开的质量水平还不够高。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仍需深化,有的政府信息虽已按要求主动公开,但公开的范围仍然不够广。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力量,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二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和公开程序,及时开展公开工作督查,找准问题,定期检查考核,严格考评办法,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范围。
    八、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武威市招商局
                                                                                2019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