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620602/2019-057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27
成文日期: 2019-03-27 有效性:
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9-03-27 11:17 浏览次数: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项目支出

3.非税收入

4.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重要事项说明

1.编制范围

2.分项情况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部门预算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六、扶贫资金公开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2007年,由武市编发〔2007〕102号文件批准成立“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直属县级事业单位,委托凉州区政府管理,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单位主要职能有: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区关于园区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

2.制定园区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具体实施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3.负责建立园区项目库和项目建设的上报审批及园区内新建项目、技改项目的管理工作;

4.加大配套设施建设,配合计划、质监等部门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及验收工作,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

5.贯彻落实园区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园区投资软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等;

6.负责园区项目用地储备及规划开发工作;

7.教育和引导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维护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指导企业建立科学、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引导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强化帮办服务,全范围做好园区内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

8.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构建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9.负责园区内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认真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2019年2月19日,按照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机构编制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武编委发〔2019〕2号)文件精神,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二、机构设置

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内设综合办公室、规划财务部、项目发展部、企业服务部和基础建设部四部一室。单位核定编制36人,其中:事业编制26人,自收自支编制10人。其中:由武凉编发〔2007〕56号文件核定人员编制24名,由武凉编发〔2009〕23号文件核定10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由武凉编发〔2009〕25号文件调剂事业编制2名。现有在职人员33人(全额事业人员25人,自收自支人员8人),退休人员6人。

按照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机构编制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武编委发〔2019〕2号)文件精神,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不变。将我单位36名事业编制和33名在编人员(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5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8人)整体上划,退休人员(6人)一并上划。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凉州区财政局下达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预算收入共计303.92万元,比2018年预算收入10403.31万元减少了10099.39万元,减少97.08%,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污水厂运营经费、政府基金收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污水处理费),土地出让金成本收入由区财政拨付调整为区国土局土储中心拨付。2019年预算收入303.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3.92万元,比2018年的493.31万元减少了189.39万元,减少38.39%,主要原因是因机构上划,凉州区财政局未下污水厂运营经费;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比2018年减少了991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因机构上划,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污水处理费收入,土地出让金成本收入由区财政拨付调整为区国土局土储中心拨付;上年结转0万元,与2018年上年结转0万元一致。

2019年凉州区财政局下达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预算支出共计30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19年预算支出比2018年的10403.31万元减少了10099.39万元,减少97.08%,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污水厂运营经费项目支出和政府基金支出中的城市公共设施项目支出,征地拆迁补偿项目支出由区财政拨付调整为区国土局土储中心拨付。

(一)基本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019年凉州区财政局下达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3.92万元,与2018年293.31万元相比,增加了10.61万元,增加3.62%,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社保缴费增加。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53.07万元,与2018年245.13万元相比,增加7.94万元,增加3.24%,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社保缴费增加,公积金补助增加。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253.07万元,主要是:主要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个人经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43.62万元,与2018年42.18万元相比,增加了1.44万元,增长3.41%,原因是增加了其他交通费用(车补)1.44万元。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43.62万元,是单位公用经费30万元和车补13.62万元,其中:办公费14.1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车补)13.6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3万元,与2018年6万元相比,增加了1.23万元,增加20.5%,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取暖费。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3万元,是退休人员取暖费和非统发人员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凉州区财政局下达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项目支出0万元,比2018年的10110万元减少了1011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污水厂运营经费项目支出和政府基金支出中的城市公共设施项目支出,征地拆迁补偿项目支出由区财政拨付调整为区国土局土储中心拨付。

1.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专项业务费0项。

经济事业发展项目0个(区级安排项目)。

转移支付项目0个(中央、省、市安排项目)。

其他项目0个。

2.项目评审情况

2019年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申请项目0个,纳入预算绩效自评范围0个,共涉及金额0万元,比2018年减少200 万元,占项目预算申报总额的100%。其中纳入预算评审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

3.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19年凉州区财政局下达我单位项目支出0万元,与2018年的10110万元减少1011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污水厂运营经费项目支出和政府基金支出中的城市公共设施项目支出,征地拆迁补偿项目支出由区财政拨付调整为区国土局土储中心拨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2018年减少200万元,下降100%,主要是2019年我单位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污水厂运营经费;行政事业性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0万元,较2018年的9910万元减少991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政府基金支出中的城市公共设施项目支出,征地拆迁补偿项目支出由区财政拨付调整为区国土局土储中心拨付。

(三)非税收入

2019年我单位共有1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非税收入项目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污水处理费、城镇垃圾处理费和利息收入,2019年计划征收共计0万元,比2018年的370.5万元减少370.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污水处理费非税收入征收计划。

(四)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8.7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财政拨款安排238.71万元,较2018年231.14万元增加7.57万元,增加3.2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和车补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2万元,较2018年30.33万元增加1.87万元,增长6.17%,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三项社保缴费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14.8万元,较2018年的13.65万元增加1.15万元,增长8.42%,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和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大额医疗)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18.21万元,较2018年18.2万元增加0.01万元,增长0.05%,基本持平。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重要事项说明

(一)编制范围

我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编制范围均为一级单位,共1万元,较2018年的1.5万元减少0.5万元,下降33.33%,为公务接待费减少0.5万元,下降33.33%。机关运行经费30万元,与2018年的30万元一致。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二)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的0万元一致;

2.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2018年的1.5万元减少0.5万元,下降33.33%。预计接待10批次,100人次,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控制公务接待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的0万元一致;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8年的0万元一致;

5.培训费0万元,与2018年的0万元一致;

6.会议费0万元,与2018年的0万元一致;

7.机关运行费30万元,与2018年的30万元一致,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款99项99,预计支付:办公费14.1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万元。

(三) 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2万元,比较2018年的475万元增加327万元,增加68.84%,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2万元,比较2018年的425万元增长27万元,增长6.35%,原因是增加了园区污水厂药剂、磁悬浮风机等采购;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50万元,比较2018年的50万元增长200万元,增长400%,原因是增加了污泥拉运、绿化苗木、园区路灯等采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万元,比较2018年的0万元增长100万元,增长100%,原因是增加了工程监理、造价咨询、代理服务等。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末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17334.75万元,包括: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4,604.11万元,通用设备2,122.75万元,专用设备574.33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33.56万元。 办公用房借用高坝镇政府统办楼3306.43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396平方米,业务用房2910.43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车辆0辆(含车改后待处置公务用车),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为电梯,价值7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为电力线路,价值530.56万元。

2019年末我单位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五、部门预算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9年凉州区财政局下达我单位的预算中无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0个,涉及0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0%。0个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确定中期绩效评价试点项目0个。

六、扶贫资金公开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扶贫资金支出,与2018年一致。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18年的9910万元减少991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由隶属凉州区政府管理调整为隶属市政府管理,凉州区财政局未下达政府基金支出中的城市公共设施项目支出,征地拆迁补偿项目支出由区财政拨付调整为区国土局土储中心拨付。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经济分类: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区财政局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8.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区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9.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0.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15.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16.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含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17.“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19.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0.生活补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21.采暖补贴: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向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住房采暖补贴。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3.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附件:1.武威工业园区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2019年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2019.3.13(全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