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协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9-016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协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28
成文日期: 2019-03-28 有效性: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情况
信息来源: 武威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28 11:01 浏览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职能及主要工作

市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各界人士及反映他们的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组织委员视察、调研,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协调的方针政策、侨务政策和宗教政策;进行关于武威近代史、现代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等。

(二)单位部门机构的设置

武威市政协下设一办五委,即:办公室、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农业与环境资源委员会、经济学习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史委员会、民族宗教和三胞联谊委员会。现有行政编制29人,实有行政人员29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事业人员4人;我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二、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市财政局(武财行[2019]1号)批复市政协2019年部门预算为840.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40.57万元,包括:基本支出:638.57万元,项目支出决算为202.00万元。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

2019年预算为840.5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92.46万元。基本支出638.57万元,项目支出202万元。

1、从财政拨款结构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7.33万元,占总额的79.38%,比上年预算减少9.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58万元,占总额的11.14%,比上年预算减少了120.17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工资交到市人社局发放;医疗卫生支出38.22万元,占总额的4.56%;住房保障支出41.44万元,占总额的4.92%,比上年预算减少了0.63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4名职工退休。

2、2019年项目支出202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预算经费持平。

(三)“三公”经费

市政协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0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无增减;车辆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车辆的老化,承担市委安排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监督、协商议政密度加大、调研视察活动次数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主要是车辆运行经费的166.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7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8万元、取暖费2.2万元、差旅费25万元、维修费3万元、劳务费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4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交通之补贴48.9万元。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支出多19.76,主要是今年新调入人员14人,再就是车辆运行经费的增加,增加的原因是车辆的老化,承担市委安排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监督、协商议政密度加大、调研视察活动次数增加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0万元,主要用于新调入人员办公设备的购置。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固定资产135.3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02.98万元(公务用车1辆,价值48.52万元),,家具用具32.33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武威市政协共申报项目3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202万元,其中会议费80万元,委员视察活动经费7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50万元,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附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武威市政协办公室

2019年3月28日


附件:

2019年部门预算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单位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单位部门机构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2019政协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