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府公报>2019年第1期>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9-056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07
成文日期: 2019-03-07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支持总部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3-07 00:00 浏览次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支持总部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甘政办发〔2018〕227号)精神,吸引总部企业集聚,培育壮大总部企业规模,增强全市区域辐射带动力和综合竞争力,现就做好支持总部企业发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总部企业推荐奖励工作

对符合省上奖励措施的总部企业,各县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于每年4月底前将奖励建议及相关印证资料报送市发改委,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审查汇总,提出奖励意见报请市政府审核同意后,及时上报省发改委审核。

二、全力做好总部企业引进服务工作

各县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积极主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造总部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引进文化旅游、循环农业、清洁能源、通道物流等产业领域的总部企业来武投资合作。市招商局负责确定引进企业包抓领导和责任人,并将洽谈跟进情况及时报告市政府。对成功引荐总部企业落地的机构和个人(不包含国家公职人员),参照《武威市委托代理招商办法》(武政发〔2018〕68号)给予相应的奖励。对总部企业的项目审批和相关诉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零距离、零跑路、保姆式、贴心式的优质服务,吸引落地。

三、积极落实总部企业各项优惠政策

各县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注重政策集成,结合现有政策体系,集成项目用地、税费优惠、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做到政策执行力度更大,服务企业质量更优。市自然资源局对符合要求的总部企业重点项目用地,要优化土地报批审批手续,落实相关土地优惠政策。市税务局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简化纳税人财务核算,节约总部经济涉税成本,优化办税服务,并根据总部企业办税需求,适时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市人社局要全力做好总部企业人才引进工作,为总部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或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在户籍、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便利化服务,对于符合市上引进条件的急需紧缺人才及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总部企业就业的,市人社局按相关规定落实工资及补助。市政府金融办要扩大金融供给,满足总部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市十大生态产业牵头部门负责对总部企业投资建设的生态产业类项目积极争取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要按照《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意见》(武发〔2018〕20号)精神,认真落实总部企业投资建设的文化旅游类项目的相关优惠政策。

四、大力支持总部企业建立科技创新平台

市科技局要大力支持总部企业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产学研,创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国家、部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上科技创新载体或分支机构,承担国家、省上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省上科技计划项目。鼓励总部企业建立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打造区域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科技研发和公共检测服务,提升总部企业功能。

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甘肃省支持总部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试行)》,全力做好总部企业引进、培育和支持发展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甘肃省支持总部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在我市落地见效。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