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6-22 09:02 浏览次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聚焦经营者、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商品交易市场、批发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对垄断经营、不正当竞争、非法传销、制假售假以及“市霸”“菜霸”“肉霸”进行拉网式摸排。坚持打击与整治相结合,通过对2018年以来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办理的经济案件及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大数据分析,在消费者投诉中找线索、在行政执法案件中挖根源、在大数据分析中找问题,确定扰乱市场秩序的主要问题,并围绕食品药品、农资市场、城区市场秩序等重点环节和领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行业乱象,斩断黑恶势力经济链条。截至目前,共查办各类经济违法违规案件181件,处理消费者投诉140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3.6万元;查处涉嫌非法传销案件1起,当事人涉嫌犯罪,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