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我市检察机关全面完成省检察院督办令任务
我市检察机关全面完成省检察院督办令任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6-24 08:30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我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按照省检察院“督办令”要求,于近期依法集中起诉了7件恶势力犯罪案件。截至6月19日,省检察院“督办令”要求的6件涉恶案件全部提起公诉,不在省检察院“督办令”中的袁某某等14人恶势力集团案于6月11日起诉。
  省检察院“督办令”下发后,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省检察院督办的6件案件逐案分析,深入挖掘和分析退查率高、审结率低的原因,研究制定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并到县区检察院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上级院安排部署情况、省检察院调度会议精神、市院安排意见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了省检察院督办案件办理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办案理念、加大办案力度、依法从严从快办理”的工作要求。同时,市检察院案件指导组深入各县区院对省院督办案件逐案指导办理,与县区院办案人共同分析解决案件审查起诉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帮助基层院认真审查证据,依法认定犯罪事实,严把法律适用关,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从快提起公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