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6-07 08:18 浏览次数:

    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整治顽疾……自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针对基层减负、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和“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等作风弊病,破解推进重点工作中担当服务意识不够、执行落实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作风顽疾,查处脱贫攻坚、民生保障、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  创新工作机制


    “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整治”。今年,我市成立了以市上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从3月下旬开始,在全市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召开动员会,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学习省上相关精神,决定将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机制进行重大调整,由市作风办牵头抓总,具体工作任务由专责部门落实。实行“1+6”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1个办公室和6个专责组,强化了专责部门的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把以前督促检查的“推”变为现在主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积极作为的“拉”。

 

突出重点问题  抓住关键环节


    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把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活动的重点工作,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改进干部作风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转作风直击痛点,抓落实掷地有声,提效能见人见事。通过理清工作思路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高度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问题,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对发现的问题盯紧抓牢,建立销号台账和“四察四治”整改台账,盯办销号,逐项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上报整改的问题及时复查,掌握问题的实际整改情况。对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乱作为的严肃问责,以问题整改的实效衡量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落实,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作风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围绕脱贫攻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等作风弊病,着力破解推进重点工作中担当服务意识不够、执行落实不力等作风问题,着力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作风顽疾,着力查处脱贫攻坚、民生保障、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明确工作措施,各专责组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建立责任落实机制,通过多种形式,摸清工作现状,找准问题症结,从具体问题入手一项一项推进落实,把专责部门的作用发挥到位。

 

力求务实高效  上下齐头并进


    今年,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的是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集中精力解决具体问题,每项工作一抓到底,让干部群众看到这次作风建设年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务实高效开展活动。同时,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调研发现一些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即知即改的立即组织现场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时限要求整改。对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市纪委监委,进行严肃问责和责任追究。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集中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问责一批。市作风办采取多种形式,不定期进行跟踪督查,推动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效开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将继续盯紧老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着力纠正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和整治“庸懒散浮拖”等作风弊病,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抓细、抓长、抓常,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深入,实现干部作风根本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