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凉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案
凉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7-11 08:25 浏览次数:

  7月4日,凉州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审理被告人徐某某、吴某某、王某、祁某某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6年以来,被告人徐某某经常纠集被告人吴某某、王某、祁某某向多名被害人发放高利息借款后,以蹲守逼债、滋扰经营场所、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威胁等“软暴力”讨债方式,迫使被害人将其经营的产业抵债转让给徐某某等人,由徐某某伙同吴某某、王某、祁某某接手经营并按股分红,严重扰乱了他人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具有典型的恶势力犯罪特征,属于恶势力犯罪团伙。
  庭审中,合议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控辩双方就被告人徐某某、吴某某、王某、祁某某涉嫌犯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2项罪名4起犯罪事实42份书证、物证、现场勘验笔录、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被告人供述和辩解、电子数据等证据逐一当庭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公诉机关指控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各被告人当庭作了最后陈述,表示认罪悔罪,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整个庭审持续了8个多小时,社会各界群众、被告人家属等60多人旁听了案件审理。凉州区人民法院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全程直播,网民点击浏览量超过1万多人次。案件将择期宣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