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祝县公安局打掉一恶势力犯罪集团
天祝县公安局打掉一恶势力犯罪集团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7-12 08:16 浏览次数:

    近期,天祝县公安局积极与市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对在侦的席某某团伙犯罪案件会商研判,坚持深挖彻查、打财断血,现已抓获涉案成员17名,破获刑事案件22起,冻结非法资产15.47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席某某通过注册典当和小额贷款公司的名义,与被害人“签订虚假借款协议”收取高额利息,实际放款之前先扣除所谓的“砍头息”、“保证金”,逾期之后收取“滞纳金”等,不给借款人出具借款合同等形式,非法高利放贷牟利。经过数月的摸排走访,一个以席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浮出水面,该集团长期在天祝县、凉州区等地以抵押贷款等形式向被害人发放贷款,通过招聘社会闲散青年,采取滋扰、纠缠、殴打等暴力或软暴力手段为其讨债,严重干扰了社会秩序和被害人及其家人的正常生活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天祝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专项斗争,迅速形成了“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天祝县公安局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村霸1个,向行业监管部门和外地公安机关发送反馈问题线索函76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