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8-13 08:24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28批7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一是反映凉州市场内东北角厕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厕所地面有污渍,部分墙面墙皮等破损脱落,堆有杂物,卫生较差。至8月11日,对破损地面墙面等进行了修缮,清理了杂物,制定了卫生标准,每天消毒清洗,保持干净整洁。
  二是反映凉州区益民巷药厂家属院3号楼下垃圾乱堆,滋生蚊蝇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家属院3号楼北侧为武威今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拆迁区域,因产权纠纷拆迁工作停止,建筑垃圾未清理。8月10日,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至8月11日,拆迁区域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裸露地面覆盖了抑尘网,并设置了围挡。
  三是反映天祝县宽沟工业区由于高耗能企业排放含硫量高的粉尘,导致部分土地开始沙化的问题(重复举报2次)。经相关部门套合2016年林地变更数据库、比对卫星遥感示意图、查阅《宽沟工业园区草原位置图》、证明材料、土地利用数据库、现场查看和走访石门镇宽沟村村民,该园区不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建设前地类为一般耕地和其他草地,先后经省政府6次批准该地调整为建设用地,不属于天然牧草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地,不存在沙化现象,周边农作物长势良好。经调阅部分碳化硅企业2017年至2019年1月期间财务发票及进货合同,确定使用不合格石油焦,已由原市县环保部门立案查处并处罚款,责令整改整治。整改后,经再次检测,自2018年8月以后,碳化硅企业所使用的原料未发现污染物超标和使用高硫焦的情况。经核实,宽沟工业园区碳化硅企业所使用的冷却水和1家企业产生的脱硫废水全部循环利用,未向外排放。目前,天祝县11户碳化硅企业完成了污染防治设施的升级改造。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要求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生产原料抽检及废气监测频次,严禁使用劣质煤和石油焦等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是反映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员工齐成德非法开办砂厂,破坏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的问题(重复举报2次)。经调查核实,齐成德原在武威市文化宫工作,现已退休,系原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鑫昶源建材有限公司法人。2016年凉州区水务局、原环保局对该公司无证开采,未批先建和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处罚款。2017年拆除了采砂设施设备,并完成了河道恢复治理。经现场核实,凉州区境内黄羊河河道无采砂企业,经比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林地、草地数据库,原石料厂不在保护区范围内。
  五是反映凉州区东大街林海小区垃圾乱堆,楼内垃圾道无人清理,污水横流,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小区绿化带、自行车棚内、车库上方、部分阳台下方堆有废旧家具和垃圾,有污水通过垃圾道流到院内,产生异味。至8月10日,在该小区增设垃圾桶16 个,废旧家具、垃圾等已全部清理。目前,正在确认该小区车库及自行车棚是否属违建,认定后依法依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