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8-17 08:22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32批5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一是反映凉州区古浪街南苑小区内化粪池污水外排,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由于该小区排水未接入市政管网,物业公司近期抽排不及时,化粪池内污水溢流进入小区北侧围墙外废弃水渠。至8月14日,该小区化粪池、排污管网内积存的污水和小区外水渠内的垃圾及污水已全部清理。凉州区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全面排查住宅小区环境卫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二是反映凉州区怀安镇一商砼站扬尘污染和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反映的商砼站为武威国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商砼生产设施周边、料场均安装了洒水降尘设施,原材料覆盖的抑尘网有破损,车辆过往有扬尘和噪声扰民的情况。8月13日,该公司已将厂区内堆料区破损抑尘网全部更换,增加道路洒水降尘频次,并采取限速降噪等措施,防治扬尘、噪声扰民。
  三是反映黄羊工业园区武威鑫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臭味扰民、粉尘污染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投诉反映的是甘肃武威鑫浩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租用厂房建设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未取得环评批复。现已建成封闭、半封闭车间和布袋收尘器等设施并投产。经走访周边企业,反映未发现冒浓烟现象,厂区周边有臭味和少量黑色粉尘。至8月14日,生态环境部门对该公司未批先建,未建成污染防治设施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强监管,要求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完善环保设施,做到规范建设、合法生产、达标排放。
  四是反映天祝县华藏寺镇滨河西路格桑苑二区悦庄茶艺店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茶艺中心未办理《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在日常经营中提供点歌和音乐播放等娱乐服务。经走访附近居民,有噪声扰民的情况。8月13日,该茶艺中心视听设备已全部拆除。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要求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
  五是反映凉州区中坝镇上坝嘉和园新型社区垃圾无人清理,卫生脏、乱、差的问题。经现场检查,该小区周边卫生整洁,无散落垃圾。经走访部分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均表示小区内卫生每天保洁,垃圾桶内垃圾有专人清运。该小区门口有1家烧烤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等设施设备。现场检查时,该店已关闭,相关设备已清理,并拆除了门店牌匾。凉州区中坝镇政府组织人员对小区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经走访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均对整改结果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