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祝县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天祝县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8-26 08:21 浏览次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天祝县扫黑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层层夯实责任,多举措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该县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按照组织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收集、依法打击处理、彻查深挖问责的工作方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社会治安稳定。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交车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乡镇部门干部入户走访,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并利用天祝政法、天马剑等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开展宣传,制作喷绘宣传彩图870幅,PV大型墙体标语13幅,悬挂横幅标语3000余条,全方位营造强大宣传声势;组织干部和社会志愿者走访群众13.6万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万份,营造了“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拓宽扫黑除恶线索来源,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村霸、街霸、行霸、市霸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深入村组、工厂、农户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摸排,重点摸排重大项目建设、劳动争议、非法集资等领域中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迅速移交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为地方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黑、恶、乱、痞”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