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姚国录等9名被告人涉恶案件公开庭审
姚国录等9名被告人涉恶案件公开庭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8-03 08:13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9时,被告人姚国录、姚建庆、潘晓淘、姚文庆、裴国平、徐建林、张鹏、田立军、李根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在凉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姚国录、姚建庆父子为追求高额非法利润,成立小额贷款公司,雇佣被告人潘晓淘、姚文庆、裴国平、徐建林、张鹏、李根、田立军等人组成所谓的“风险控制部”,配备专用车辆及电话,多次采取跟踪、滋扰、纠缠、威胁债务人、到债务人家中或生产经营场所强行留宿吃住、将债务人小汽车车轮用链条锁上锁、强行消费、强拿硬要、随意占用公私财物等软暴力非法手段催收高利贷款,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影响了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具有恶势力犯罪集团性质。
  庭审中,合议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控辩双方就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因案情复杂,涉案被告较多,整个庭审预计将持续两天。
  据了解,该案系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以“软暴力”讨债实施的犯罪,社会影响大。凉州区人民法院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对案件的审理进行了直播,教育引导社会群众要树立正确的融资、理财意识,提高防范风险意识,认清高利贷的危害,拒绝、抵制高利贷,远离高利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