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凉州区法院开庭审理盘踞武威火车站恶势力团伙
凉州区法院开庭审理盘踞武威火车站恶势力团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8-04 08:15 浏览次数:

  7月30日,凉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沈某某、李某某、孟某某等人长期盘踞武威火车站寻衅滋事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以来,被告人沈某某、李某某、孟某某纠集乔某某、钟某某等人,长期盘踞在武威火车站附近,形成以阻止民勤、古浪出租车、私家车拉运乘客、倒卖乘客赚差价、不打表一口价、强拿硬要等手段的“行业规则”,对下火车去武威城区的乘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取每人10元的车费,拼客达3至4人才出发;对前往民勤、古浪的外地长途乘客进行倒卖赚取差价;对“违规”载客的异地出租车或私家车以向运管局举报为由拦截围,随意侮辱、谩骂、敲诈甚至殴打;以假扮乘客的方式进行诈骗;对来武威火车站接亲友的异地出租车和私家车随意强行拦截,对驾驶员进行辱骂、殴打,对武威火车站区域出租车运营行业形成了垄断,给本地区其他出租车司机及乘客造成内心恐惧和心理强制,严重破坏武威火车站范围内社会、生活秩序和治安环境,符合恶势力团伙特征,属于恶势力团伙犯罪。
  庭审中,合议庭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对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持续12个小时,凉州区人民法院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全程直播,网民点击浏览量超过30000多人次。社会各界群众、被告人家属等100多人旁听了案件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