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8-05 08:20 浏览次数:
  8月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20批3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一是反映凉州区河东镇钦赐地村委会南侧废弃水井内倾倒大量死畜动物及生活垃圾,滋生蚊蝇,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废弃水井,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井口直径约10米、深80米,一直未投入使用。2015年村委会组织村民对该废弃水井回填约30米。经现场核查和走访周边村民,井内未发现死畜动物尸体,也无臭味。至8月1日该废弃水井已回填平整,并整治了周边环境卫生。
  二是反映对民勤县东坝镇六坝村二社王禄槐非法占用耕地,违规建设养殖场,造成大气污染等问题处理情况不满意的问题。经再次核查整改,至8月2日,王禄槐按要求清理了堆积的粪便,拆除了散养猪圈围栏,对新建设的储粪池拆除更换安装为化粪罐,腐熟后拉运还田,土厕清理后用作草料房。经走访本社村民,反映整改效果明显。拆除与王禄槐养殖场临近的宅基院墙,是因其挤占集体道路,且存在安全隐患,经征得户主同意后拆除。民勤县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做到粪便日产日清并对圈舍及周边及时消毒处理。
  三是反映凉州区和德农产品公司加工豆腐污水排入下水管道,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公司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经企业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武威工业园区污水收集管网。经对总排口废水采样监测,有2项污染物超标。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还存在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8月2日,生态环境部门已对该公司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行为立案查处,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改正违法行为,拟对该公司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食品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已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