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李铭汉故居修缮竣工临时开展
李铭汉故居修缮竣工临时开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1-18 08:19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武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重点项目——李铭汉故居修缮竣工临时开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红、副组长成文辉出席开展仪式。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为修缮后的李铭汉故居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开展仪式。
  副市长费生云主持开展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原则,高度重视李铭汉故居保护修复工作。2018年10月,市政府对这一处代表着武威古城人文精神、文化气息的名人宅院,拨付专款进行修缮,使其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传承。李铭汉故居修缮布展竣工,不仅仅是一项古建筑修缮布展工程,更是市委、市政府秉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理念,下大力气挖掘武威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务实举措。
  李铭汉故居位于凉州区达府巷东端,始建于1858年,与武威南城门楼相距约150米。故居院落南北长45米,东西宽30米,占地面积约1350平方米。新修缮的李铭汉故居为二进院落,分前院和后院,坐南朝北。过厅两侧为东西厢房,南为正屋,均为起脊土木结构建筑。整体建筑除门窗被改建外,其余部分保存较完整。该项目于2018年10月5日开工,遵循“修旧如故”的原则,着力保护历史风貌、保存传统格局,严把项目设计关和工程质量关,高标准实施故居保护修缮项目,对故居内的堂屋、一进院东、西厢房、过庭、二进院东、西厢房、大门、后花园、院池进行了修缮,并配建了相关附属设施,2019年7月竣工。
  修缮后的李铭汉故居是一处布局严谨、古朴典雅的清代建筑,其内部的陈列布展采用场景复原展示方式,恢复了清代武威民居的原状陈设,再现了李铭汉祖孙三代著书立说育人的生活场景。各展厅陈列有李铭汉后裔捐献的老旧家具和从甘肃各地征集的晚清至民国时期家具、学习用品及藏书323件,包括李铭汉画像、高足方形茶桌、太师椅、长方形半浮雕龙纹书桌等展品。李铭汉故居保护修缮和陈列布展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李铭汉后裔李永明捐献老旧家具及物品4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