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推出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我市推出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1-08 08:35 浏览次数:

积极排练六佾乐舞(资料照)。


1月5日,一家三口参观博物馆。


  为激发文化旅游活力,丰富“元旦”“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庙景区“元旦”“春节”期间陆续推出“夜游博物馆”(新馆)暨“传承国粹、尊师崇文”系列活动。
  1月1日,市博物馆首次开启“夜间模式”,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夜游博物馆的机会,这也是市博物馆开馆以来首次夜间开放。该馆负责人魏学礼介绍,开放当日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目前,开放区域为市博物馆新馆二层“河西都会 天马故乡”武威历史文物精品展展厅。正月初一至初五夜间实行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9:00至21:00。
  春节期间,武威文庙将举办“传承国粹、尊师崇文”系列活动。从正月初一开始,将举办祭孔祀典表演、六佾乐舞表演活动、尊师礼活动、崇文礼研学展示等活动。活动将延续到农历正月十五。
  目前,祭孔祀典表演、六佾乐舞表演、尊师礼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节目筹备组负责人对记者说:“举办‘传承国粹、尊师崇文’系列活动,不仅会让游客特别是孩子们从内心树立尊师重教、崇敬中华民族诸圣先贤之礼仪和仪式感,更能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六佾乐舞》筹备节目负责人介绍,该舞蹈是源于孔子所制“六艺”,是孔子授徒时要求弟子掌握的六种基本才能,涵盖了文明礼仪、音乐舞蹈、体育锻炼、军事技能、文化和数学等自然科学,由礼、乐、射、御、书、数六个章节组合,形象地再现了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古代先民纯真朴实的生活、情感、理想和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