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谁不说咱家乡美
谁不说咱家乡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0-10-10 08:36 浏览次数: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十一”假期,许多在外的武威游子回到故乡,都在体验着这样一种惊喜:养育自己的那方水土,正在焕发生机,河清、景美、树绿,城乡居民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在武威南入市口广场内,绿植遍布,原来破旧的绿化带已被成片的树木覆盖,精心装点的花坛和字样,给北方的中秋带来些许盎然。

“每逢佳节倍思亲,国庆假期让忙碌的我有了一个‘回家看看’的机会。”在外地工作多年的杨霞回到家乡时感慨万千,她告诉记者,这次回来,武威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干净整洁的道路,随处可见的绿地公园,谁不说我们家乡美。

“前两天,我们全家去天马湖公园和海藏湿地公园转了转,感觉一点不比南方城市差。”杨霞说,“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绿树交叠,每天陪家人转一转公园,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同样,外出打工多年的石慧慧已经好多年没有回过家了,在城区通往回乡的道路上,石慧慧也感觉武威乡村变化很大。在她的印象里,以前回家的路并不平坦,大坑小坑不断,给司机和乘客带来不少烦恼。如今,当年的“搓板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坦宽敞的通村公路。石慧慧感慨道:“不仅行车时间缩短了,开车心情也畅快多了。”

“家中里里外外都‘扮靓’了,村前屋后没有了杂物垃圾,村庄的‘颜值’悄然变高。”石慧慧说,“家乡的变化是由内而外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更让我感到惊讶的是,现在的村子这么干净了。”

采访中,回乡的游子都会告诉记者,谁不说咱家乡好,这不仅仅是一种深深的自豪和荣耀,看着家乡的山绿起来、水清起来,更是一种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