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秋日乡村笑语多
秋日乡村笑语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王瑾 发布日期: 2020-10-10 08:35 浏览次数:

金灿灿的玉米、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的红枣……秋日的乡间,丰收的果实将田野装扮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在国庆长假期间,凉州区下双镇十分热闹,田地里农户忙着秋收,街道上农用车来回穿梭,村民们欢声笑语不断。

“我从小在这里长大,近两年,我感觉家乡的变化非常大,看着乡亲们搬进了社区,住上了楼房,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下双镇下双村卫生室医生赵财庆感慨:“现在我们农村居民看病省钱又方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时报销,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得好病,解决了我们乡亲们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希望我的家乡以后发展得越来越好。”

乡村变美了,游客们都喜欢到郊区来游玩,长假期间前来游玩的客人也多了,下双镇于家湾村刘老三农家乐老板刘江度过了一个繁忙而又充实的假期。他说:“现在农村发展好了,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游客们也喜欢体验田园风情,今年假日里来玩的人比去年多,收入也不错。”

丰收时节,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农民群众收获玉米的忙碌身影,一辆辆满载着玉米的运输车辆,一张张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勾勒出一幅喜人的金秋收获图。

刘江告诉记者:“原来环境乱、脏,路上有畜禽粪便。现在,村里家家都在争做文明户、人人都在争当文明人,村里村外整洁又干净,生产生活心情舒畅。”

村容村貌整洁有序、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乡村建设绽放出的魅力和内涵。延伸的公路、快捷的网络、孩童的嬉戏、村民的笑脸无不映射出如今家乡人民的幸福生活。近年来,凉州区下双镇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以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美丽乡村焕新颜,村民生活大变样,人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