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民勤县大滩镇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民勤县大滩镇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0-10-10 08: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民勤县大滩镇调动各方力量,多举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实走深。

该镇深化拓展志愿服务,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以思想道德大讲堂为阵地,集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等宣讲,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进行法治理论宣讲,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利用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文明祭祀等活动,教育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携手共建美丽家园。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整合乡村文化旅游资源,让全镇群众共享文化改革红利,极大地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在全镇10个村1个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弘扬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在各村(社区)探索成立德治理事会,组织开展“争做诚信户、争创诚信村”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积极践行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最美民勤人”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