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周伟一同调研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10-13 08:57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沿山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抓住产业这个根本,紧密结合地域气候特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管理机制,落实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一同调研。

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发展产业、稳定就业是关键。在古城镇六林村、校尉村,谢河镇叶家村、石岗村,张义镇张庄村、澄新村,柳鹏深入农户家中、日光温室大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家庭收入等情况。他强调,古城镇等沿山乡镇发展产业有特殊的气候条件,要整合资源和项目资金,因地制宜,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引进龙头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带动,大力发展鲜食葡萄、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提高土地的经济效益,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实现稳步脱贫。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推进种植品种更新升级,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努力提高特色农产品的内涵价值,种出好产品、创出好牌子、卖出好价钱。

柳鹏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检视,持续开展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动态调整,及时将因病等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和非建档立卡人口纳入监测范围,实施动态管理,落实帮扶措施,及时化解和降低风险隐患。要进一步摸排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逐户逐人建立工作台账,完善提升相关扶贫政策,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和防止发生新的贫困。要以宅基地改革试点为契机,严格落实村级规划,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尽快消除视觉贫困等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补齐影响高质量脱贫的弱项漏洞。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拆违拆临治乱、废旧宅腾退复垦等工作,增强农民环境与卫生健康意识,促进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