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投身环保 扮美家园
记省级“最美家庭”宁多喜家庭
投身环保 扮美家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陶星默 发布日期: 2020-10-13 08:08 浏览次数:

“环境卫生,从我做起。”这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家住凉州区下双镇河水村的宁多喜一家多年来坚持的生活习惯。

宁多喜是河水村党支部委员,妻子史玉梅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他们一家人每周坚持卫生大扫除,分工明确,共同努力,精心经营出了一个洋溢着绿色洁净、美满幸福的美好家庭,感染和带动了邻里。今年,宁多喜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在日常生活中,妻子史玉梅在洗衣物等时,尽量使用香皂、药皂,在清洁餐具时都选用含氧清洁剂,通过使用的效果和经验,经常向周围的邻居们讲解如何使用环保型卫生用品。她总是把家里拾掇得整洁有序,门前花坛种着多株小树,屋内则摆着精心养植的小盆栽。“这样既不占地方,还能美化家里,净化空气。”史玉梅笑着说。除了把自己家打扫干净、装扮漂亮,她还不忘庭院外的村道,常勤于打扫,保持清洁。正是这样营造绿色家园的行动,引领了全村环境卫生示范点的创建。

宁多喜常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身为环境卫生监督员,他向村民们发出了“整治环境卫生、营造绿色家园”的倡议。每周的环境整治日和保洁日,宁多喜都积极响应自觉加入整治队伍中。在河道保洁时他虽然忙于种植日光温室,但只要村干部一个电话,他便立即来到河道清理垃圾。他时常说:“维护好河道卫生才是保护好绿水的根本,而且河道的治理工作开展得好,也有利于我们村民本身,不至于让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在他的带动下,目前,河水村干净整洁、鸟语花香,村民们都从内心认同这种生活方式。每次河水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河道保洁、“厕所革命”等改善人居环境的行动,村民们都是踊跃参与。

有爱有责,家便是温暖的港湾;有绿有植,温暖之中便会倍增温馨。

“虽然,我的力量微不足道,我们一家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努力的过程是快乐的,我希望人人都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我们生活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美,社会必然会更加美丽和谐。”宁多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