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爱岗敬业 和谐持家
——记省级“最美家庭”梁红山家庭
爱岗敬业 和谐持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10-13 08:09 浏览次数:

危险面前,他只会一种选择:我先来;工作面前,他只有一种态度:必须做好。38岁的梁红山,是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巡警大队一名普通民警,他用一腔对生活的热爱、对责任的担当、对使命的忠诚,将人民警察的为民誓言烙在心间、溶入血液、践于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

刚入警时,梁红山被分配到了凉州区韩佐派出所,他怀着一颗求知的心,虚心向老民警请教办案经验,闲暇时,就走村入户“四处转悠”,不多时日,热情开朗的他就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哪家有事,都喜欢找他。梁红山告诉记者,虽然每天很忙碌,且自己只是一名刚入职的警察,但感觉自己的价值很大,群众离不开自己,能为老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很满足。

凡事亲力亲为、敢于担当是梁红山工作中的又一风格。2015年,梁红山因为工作需要调整到了巡警大队。由于工作岗位发生变化,梁红山的工作比以前更忙了,加班也比以前增多了,照顾家庭的重担便落在了妻子苏婧一个人身上,但妻子从无怨言,总是用辛勤的付出支撑着这个家,默默地支持身为警察的丈夫。

结婚十几年来,作为妻子,苏婧深知丈夫的事业需要经常加班和值班备勤,家里的大小事情她都一肩挑、一人扛,毫无怨言。她勤俭持家,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公安工作。“自从他当警察以来,节假日就没怎么休息过,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只要他平安,我们辛苦一点也没什么……”说起丈夫的工作,妻子苏婧的话语中透着浓浓的关心。“我嫁给他,他却嫁给了公安事业,当警察的妻子,生活中更多的是付出。”从苏婧的话里,可以听出警嫂这个特殊的称谓里包含了太多的付出、奉献与担当,同时也有着幸福、光荣与骄傲。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选择,但选择了就要坚守信念、不忘初心。”梁红山说:“保护人民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这些工作都是我分内的事,没有什么特殊的。”

今年,梁红山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