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0-10-13 08:54 浏览次数:

市委四届173次常委会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零疫情”局面。这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我市“零疫情”的良好局面,是全市人民同心协力、咬紧牙关共同奋斗得来的。巩固好“零疫情”局面,需要大力宣传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继续发扬“早、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把底线思维贯穿战“疫”始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纵观国内外疫情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我们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县区要切实履行属地防控职责,强化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监管责任,盯紧看住每一个风险点,慎终如始,主动作为,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秋冬季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别要警惕流感和新冠肺炎的流行风险。要形成全民共识,全民参与应对,该采取的措施要固化下来,比如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一米线等,一些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要坚持下来,比如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掩口鼻等。只要防范意识不放松,防控措施不松懈,就一定能巩固好“零疫情”局面,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