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抢抓工期赶进度
凉州牧原100万头生猪产业化建设项目见闻
抢抓工期赶进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0-10-14 08:47 浏览次数:

9月21日,天刚蒙蒙亮,位于凉州区丰乐镇的凉州牧原100万头生猪产业化建设项目工地上,施工车辆来回穿梭,300多名工人忙着运材料、焊接支架、室内装修……

“为了抢抓进度,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把目标任务细化到了每一周。”项目负责人董李鹏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建设标准化养殖场及配套的饲料厂、公猪站、有机肥厂、无害化处理中心、屠宰加工厂等,建成100万头规模生猪产业化基地。

据董李鹏介绍,该项目是2017年第23届“兰治会”上凉州区政府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的投资项目。目前,一期(五场)项目除2栋后备舍外,其余单元已全部投产运行;二期项目(六、七、八、九场、饲料厂)六、七场正在接高压专线,接通后分批投产,八、九场正在打井,工程建设也已分批开始,饲料厂已于今年8月18日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规模较大、智能化程度最高、养殖技术最先进的生猪养殖基地,为全省生猪稳产保供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来自外地的李鑫等工人一边焊接支架一边告诉记者:“我们都来自山西省,能为武威的建设贡献力量,非常荣幸。我们将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质量,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

“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和我们同吃同住在工地,工程建设遇到问题就现场调度解决。”董李鹏告诉记者,为了加快项目进度,遇到好天气时,施工方在室外加班加点,遇到降雨等不利于室外施工的天气,实行立体交叉作业,将作业区转到室内,最大限度减少天气对工程进度的影响。

据了解,项目投产后,年出栏生猪100万头,解决1000人就近就业增收。“现在我一个月可以拿到4500元左右的工资。”来自凉州区九墩滩十墩村贫困户胡霖高兴地说:“进入甘肃凉州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工作稳定,收入可观,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项目通过生猪产业带动凉州区25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实现脱贫致富,并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促进地方生猪产业发展,就近安排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