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50357X/2020-068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14
成文日期: 2020-10-14 有效性:
食药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10-14 17:13 浏览次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4〕78号)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主要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通知》,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充分发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作用,不断为公众提供更加完善的信息服务。
  (一)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及时调整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具体日常工作主要由办公室负责,各业务科室配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各科室具体负责提供主动公开的信息,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的挂网和更新。制定印发了《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
  (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应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程序等内容,认真落实依申请公开制度,对依申请公开的方法、程序、审查和答复等要求作出了规定,并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做到了承办人拟定意见、分管领导审查、一次性研究批准,既确保了信息及时公开,又达到了保密需要。
  (三)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总体工作的要求,我局认真安排落实,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科,并整建制进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两集中、两到位”和首席代表负责制。积极配合市政府法制办、市审改办开展了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全面清理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并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优化,全面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建设。目前,我局共保留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共10项,其中行政许可7项、非行政许可0项、便民服务3项。二是将我局驻市政府政务大厅作为行政许可、审批公共受理点,通过武威市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全面公开行政审批流程,便于人民群众咨询和办理有关事项。三是设立党务政务公开宣传栏,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公开“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四是及时更新市局政务网站内容,公开食品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信息等内容;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力度,在市局网站设立专栏对已办结的食品药品案件进行了公示,共公示行政处罚案件1365起,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五是在市局网站设立了预算信息栏目,将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2014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和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进行了公开。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从五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规范化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要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继续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等方面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三要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四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五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