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平凡中诠释真情
——记省级“最美家庭”赵开国家庭
平凡中诠释真情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王舸 发布日期: 2020-10-21 08:21 浏览次数:

家,是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心上的冰雪寒霜;家,是温馨的港湾,可以遮挡人生的风风雨雨。家住凉州区四坝镇寨子村六组的赵开国家庭,用夫妻的相濡以沫、助人的一腔热情、育人的言传身教演绎生活中最平凡的幸福,用点滴情、真诚心诠释了爱的真谛和家的内涵。今年,赵开国家庭被评为省级“最美家庭”。

赵开国平时忙于自己的事业,家里的好多事情都无暇顾及,为了不让丈夫被家中事务分心,多年来,妻子俞丰梅主动承担了照顾孩子、操持家务等家庭事务。赵开国深知妻子的辛苦,总是心怀感激:“妻子把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真的很感谢她的付出。”

互敬互爱是这个家庭的幸福源泉。“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看待事物、思考问题,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赵开国告诉记者,20多年以来,他们夫妻二人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一家人相亲相爱,齐心协力,呵护着家庭的幸福和温馨。

夫妻二人多年以来始终坚持勤俭节约、绿色生活。“虽然现在生活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要从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俞丰梅说。一家人注重美化环境,在房前屋后种植了树木、花草,强化环保意识,从不乱扔垃圾,并勤于清洁整理。如今,为家庭创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已成为全家人的一种良好生活习惯。

赵开国家在村里开了一间小商店,真心待人一直以来是赵开国和家人的处事态度,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都尽可能伸出援助之手。在平时的经营中,夫妻二人始终遵循货真价实、薄利多销的原则,对一些经济上暂时困难的村民,主动赊欠商品给他们;有时村民经济上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也尽量给予帮助。

俞丰梅说:“教育好孩子,是所有父母一生的事业。”尽管夫妻二人平时都很忙碌,但是对两个孩子的教育却从未放松。“父母以身作则是最好的教育。”赵开国说。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之下,一对儿女也继承了优良的家风,接人待物温文尔雅、真诚有礼,并双双考入大学。女儿因在校品学兼优,于2018年9月应征入伍。

赵开国一家人以实际行动为幸福定义,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着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