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民勤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
民勤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小芳 发布日期: 2020-10-22 08:15 浏览次数:

“十三五”以来,民勤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系列行动,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民勤。

“十三五”以来,民勤县完成红崖山水库至青土湖连通生态输水工程,全县生态用水量达到1.48亿方、增长8%,青土湖水域面积保持在26.7平方公里。至今年9月底,蔡旗断面过水总量逾2.5亿立方米。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先后组织实施了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等生态工程。对青土湖、老虎口、西大河等重点风沙口进行综合治理,全县人工造林保存面积达到229.86万亩以上,在408公里的风沙线上建成长达300多公里的防护林带,全县森林覆盖率由上世纪50年代的3%提高到17.91%。2018年,民勤县被中国绿化基金会授予“生态范例奖”;2019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