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勇担生态报国之责 掀起秋季压沙高潮
勇担生态报国之责 掀起秋季压沙高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0-10-22 08:17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中央省属在武单位和民勤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5850人到民勤县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区青山段集中开展干部职工秋季义务压沙活动,拉开了全市秋季义务压沙活动的序幕。全市干部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迅速掀起秋季义务压沙高潮,坚定不移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我市地处河西走廊东段,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是甘肃乃至西北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全市境内腾格里和巴丹吉林沙漠面积大,沙源深广,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严重匮乏,生态承载能力和环境承受程度弱,防沙治沙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全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防沙治沙条例》,持之以恒推进科学防沙治沙,加快建设生态大市,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祁连山生态保护大见成效,全市治沙造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沙漠变绿洲的奇迹正在发生,绿色成为武威发展的鲜明主题。但我市生态建设仍处于爬坡期,环境保护任务仍然艰巨,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还需要不断提高。

今年秋季全市计划完成压沙9.37万亩,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义务压沙2万亩,林带整地除草80公里。秋季压沙时间短、要求高、任务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防沙治沙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今年秋季压沙活动。全市干部职工要把义务压沙活动变成践行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的行动自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秋季义务压沙行列之中,高质量完成秋季义务压沙任务,用汗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科学防沙治沙、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勇担生态报国之责,争做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的弘扬者、守护者、传承者,携手追逐绿色梦想,合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坚定不移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