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天祝坚持“四个聚焦”带头“过紧日子”
天祝坚持“四个聚焦”带头“过紧日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0-10-22 08: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结合监督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和八类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聚焦责任、目标、任务、效果,持续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切实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聚焦责任落实抓监督。将推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融入日常监督,紧盯各级党组织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主体责任,压紧靠实各乡镇、各部门 (单位)执行责任,监督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规范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严格财政支出管理,把牢守住资金关口,杜绝财政支出中铺张浪费等问题。紧盯部门监管责任, 监督财政、审计及项目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对财政预算执行管理全过程监管,形成协作配合共同推进“过紧日子”的机制。聚焦压减目标抓监督。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中“除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任务涉及的会议、培训外,2020年省级其他常规性会议、培训支出原则上比上年压减20%以上”“除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必须保障的外,部门差旅费原则上比上年压减20%以上”等硬性指标及省市各项压减要求,靶向施策、精准监督,确保压减目标落到实处。聚焦重点任务抓监督。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压缩“三公经费”和公用经费、缴纳收取伙食费、制止餐饮浪费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的监督,推进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建设。督促做好精细化支出管理,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强化对各项财政资金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聚焦严管长治抓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畅通信访渠道,对发现违反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和“过紧日子”要求的行为,予以制止和纠正;对顶风违纪违法、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以及问题严重的乡镇、部门 (单位),加大问责力度,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对相关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的警示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