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爱患者胜过爱自己
——记“最美武威人”万学亮
爱患者胜过爱自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10-25 08:29 浏览次数:

“最初的时候,对于医护人员这份职业,我心中存有一丝犹豫,后来越干越喜欢。这份工作虽然累和苦,但我不后悔。”在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心血管专科,总能见到一个身影穿梭于病房和护士站之间,文静、腼腆、不苟言笑,平和的面容却透出白衣天使的柔美。她就是心血管专科护士长万学亮。

多年来,万学亮用满腔热情投入到临床护理工作中,用娴熟的护理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2016年10月,心血管专科接收了一名家住九条岭办事处的肺癌化疗患者,患者出院后,突然有一天,万学亮接到他的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在和患者交流中,万学亮初步判断是PICC导管发生静脉炎。当时万学亮正在外地休假,因为患者已出院,便建议让他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处理,后又考虑到患者年老体迈,子女也不在身边,于是她放弃休假,连夜从外地赶回武威,直接到患者家中查看病情,给患者穿刺部位精心换药,鼓励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患者静脉炎最终治愈。

万学亮说:“忙忙碌碌是护士的工作常态。科室里病人比较多,需要护士投入更多的精力去照顾。”

在患者中,万学亮有口皆碑,在同事心中也是榜样。“说起护士长,我得给她一个大大的赞!”万学亮的同事告诉记者,“以我们对她的了解,像年龄比较大的、病比较重的病人,她每天要跑好多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哪怕是节假日、换班休息时,万学亮也是24小时开机,随传随到。“科室护士少,能多做点就多做点。”面对记者采访,万学亮如是说。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士的工作,对于患者的康复至关重要。十几年护理历程,万学亮把“在最美的年华,做最美的事”的承诺,一点一滴渗透在了日复一日的工作中。

工作之余,万学亮不忘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从护士到主管护师,她一直默默无闻坚守着,把学习始终抓在手上,用严谨的求学精神打下了扎实的业务功底。她的勤恳和付出成就了自己的出色表现,多次被评为“十佳护士”“先进个人”,今年又被评为“最美武威人”。

护士岗位,更多的是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万学亮竭尽全力,爱患者胜过爱自己,演奏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多年的辛苦和努力得到了医院和患者的肯定,但这都不是我最想要的,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万学亮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