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民勤: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民勤: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0-10-26 08:14 浏览次数:

“路通了,瓜卖得也快了。”说起泉山镇至收成镇这段公路,民勤县收成镇兴盛村瓜农张有明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下雨天再也不怕路滑泥多了,原来去镇上和县上送瓜要绕很长一段路,现在不需要了,大货车直接可以进村装瓜,省时省力可方便了。”张有明说。

重点项目建设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当泥巴路变身“致富路”,民勤县泉山镇至收成镇珍宝蜜瓜产业园道路项目的建设,让瓜农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民勤县公路管理站副站长许开忠介绍,泉山镇至收成镇蜜瓜产业园道路项目已完工,新建的公路连接G569国道和裕东公路,有利于优化县域主干路网结构、拉长全县蜜瓜产业链、发展壮大蜜瓜产业,极大地方便了泉山镇蜜瓜产业及农副产品的销售、运输,可为沿线群众带来2亿多元的蜜瓜销售价值,实现其它产业收入产值2000多万元,有力促进蜜瓜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自民勤县“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百日会战”行动启动以来,该县发改局作为项目牵头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谋划、倾情服务、狠抓落实,聚焦重点抓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审批要件办理突破行动,建立项目开复工服务平台,创新审批机制,推行“不见面审批”,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调度服务,先后出台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百日会战行动调度、服务、督查、问责专项方案,通过重大项目建设管理APP平台,实现项目进度随时督办、问题随时研判、任务随时交办,及时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实现项目精准管理,确保重大项目无障碍推进。加大督查力度,定期会同县考核评价中心等部门,围绕重大项目投资完成、建设进度、要素保障及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督查,督问题、督进度、督落实,定期通报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民勤县发改局局长徐创英说:“针对不同项目,发改局开展要素保障突破行动,优先保障重大项目资金、土地、用工和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需求,先后为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泉山至收成珍宝蜜瓜产业园道路、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及管网等8个市列高质量重大项目争取到位各类资金1.2亿元,有力支撑了重大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