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武威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政策法规科 发布日期: 2020-10-26 10:00 浏览次数:

各县区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学技术局(教科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驻武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科技特派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科技特派员秉持初心,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科技服务支撑全市“三大特色产业带”“八大产业”能力,市委市政府拟对2018年以来在科技特派员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现就做好科技特派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

2018年以来在科技特派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二、表彰名额

表彰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30名。

三、表彰方式

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

(一)对评选出的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授予“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颁发奖牌和证书。

(二)对评选出的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授予“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金

四、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在全市范围内,承担科技特派员组织选派实施的单位和市县选派的科技特派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取得显著成绩。(原则上不推荐派出单位领导和班子成员作为推荐评选表彰对象)。

(二)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市县主要推动部门或实施单位。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能力,认真落实各级科技特派员工作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和支撑条件,为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搭建信息、培训等专业服务平台,科技特派员工作在促进地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各级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科技特派员选派和管理等任务,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为科技特派员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条件,消除科技特派员的后顾之忧,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

(三)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连续从事科技特派员工作满两年以上,目前仍在聘期内的科技特派员。

2.围绕“三大特色产业带”“八大产业”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和科技服务,对培育相关产业,建设农业产业链,贡献突出。

3.积极进取,服务基层,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奉献精神。

4.在创业和服务过程中,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效果显著,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五、评选程序

评选工作严格按照“两审三公示”的要求,对评选对象基本情况、典型事迹进行审核,在单位、县区、全市范围内进行公示。

(一)评选推荐。评选工作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审核。县区推荐工作由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进行推荐,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县区科技局按有关程序报送;市直推荐工作由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核后按有关程序进行报送。特聘科技特派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由受援县区统一进行推荐报送。特别优秀的科技特派员市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可直接提名推荐。

(二)征求意见建议。被推荐人选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得组织、人社部门同意,并征求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卫生健康等部门单位的意见。被推荐对象为企业或企业负责人的,须征求企业所在地纪检监察机关和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意见,被推荐对象为社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须征求当地民政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意见。

(三)综合评价。采取实地走访、服务对象评价、乡镇部门评价等方式,对推荐评选表彰对象进行综合评价。

(四)公示。县区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应当先在推荐单位、县区范围进行两级公示;市直相关部门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应当先在服务的基层单位、推荐单位进行两级公示。经公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单报由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复审后,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名义在武威市政府网站等媒体进行公示。

(五)审批。公示结束后,报市委、市政府审批。

六、进度安排

(一)各县区、有关部门(单位)根据分配的推荐评选名额进行推荐(推荐评选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我市特聘的科技特派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由受援的县区负责推荐)。11月10日前,各县区、相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将推荐报告、先进集体推荐表(附件2)、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附件4)报市科技局(纸质版1式3份,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1171091880@qq.com)。

(二)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审核后,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在《武威日报》和武威市政府网站等媒体公示。

(三)11月20日前,将拟表彰名单报全市科技工作领导小组审定。12月底前完成各项评选表彰工作。

七、组织领导

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在全市科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市科技局负责。


附件:1.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2.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

          3.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4.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

附件1:



   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单位

推荐评选名额

先进集体(个)

先进个人(名)

凉州区

4(含企业科技特派员先进集体1名)

17(含企业法人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1名)

天祝县

4(含东西部科技协作对口援建先进单位1名)

9(含特聘的东西部协作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1名)

古浪县

4(含东西部科技协作对口援建先进单位1名)

9含特聘的东西部协作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1名)

民勤县

4(含企业科技特派员先进集体1名)

9(含企业法人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1名)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驻武有关单位

4

16

合计

20

60

 

附件2:

     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主要工作业绩(1000字内)

 

 

 

 

 

 

 

 

 

 

 

 

 

 

 

 

 

单位意见:

 

 

(盖章)

 

      

 

县区科技部门或主管单位意见()

 

(盖章)

 

      

备注:本表上报一式三份,规格A4纸打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驻武单位推荐的先进由主管单位加注意见。


附件3:

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出生年月


籍贯


党派


学历


毕业院校及专业


职务/职称


电话/邮箱


派出单位


连续担任时间

入驻地1


入驻

时间

入驻地2


入驻

时间

曾获得荣誉:

 

 

主要工作业绩(1000字内)

 

 

 

 

 

 

 

 

 

 





 

 

单位意见:

 

 

(盖章)

年月日

县区科技部门或主管单位意见

 

 

(盖章)

年月日

备注:本表上报一式三份,规格A4纸双面打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驻武单位推荐的先进由主管单位加注意见。


附件4:

    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推荐汇总表 

单位:                                   日期:    年  月  日

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

序号

单位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










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派出单位

连续担任时间

服务县(区)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