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到乡村旅游去”
“到乡村旅游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0-10-09 08:17 浏览次数:

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赏农家景,体验乡村民俗、感受农家特色、享受采摘乐趣……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日,“到乡村去”成了人们口中的高频词,也成了一种新时尚,不少市民选择离开城市的喧嚣,驱车到城市周边的特色乡村,享受田园乐趣。

在民勤县,红旗谷生态旅游村和乡村记忆博物馆等热门打卡地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特色文化、民俗体验、果园采摘、生态农业等乡村旅游元素备受青睐。举家出游或亲朋好友组团出游,到乡村来一次“深呼吸”,放松身心、融入自然,成为新时尚。

在重兴镇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采摘棚内,四方游客纷至沓来,体验采摘乐趣,尽享田园风光美景。在樱桃西红柿大棚里,一串串小西红柿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这里环境好、景色美,假日来这里就对了……”“有吃的,有玩的,下次还会再来。”前来采摘的游客们纷纷为重兴镇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点赞。

为产业园点赞的可不止他们,来自金昌的游客罗福萍和家人采摘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迅速“走红”,收到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们的点赞,大家都在询问这是哪里,都说下次有机会也一定要来看看。

罗福萍说,今年国庆假期长,身边不少亲友都选择国内长线游,本来她也有此打算的,但是担心人挤人,所以就选择来这里休闲旅游了。

节日期间的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人头攒动,前来游玩参观的游客一拨接着一拨,馆内的一门一窗、一锄一犁,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人们或亲身体验传统农耕劳作,或照相留念,欣赏着传统民居的风貌和农耕文化。

“我在外地工作,平时很少回来,今年趁国庆、中秋节假期,回民勤和家人过来游玩一下,体验乡村休闲游。”在乡村记忆博物馆,游客潘从鑫和家人特意从银川过来游玩,别样的民俗文化和田园风情让一家人有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乡村记忆博物馆负责人王雄德说:“这个国庆长假,前来游览的人数剧增,仅仅两天时间就接待了县外游客7000人以上,今年国庆长假游客依然是自驾游为主,从金昌、兰州、陇南、内蒙古等地前来的外地游客较往年增多。”

除了接纳四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还策划举办了物资交流大会及电商主播达人周活动,助推全县名优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亮点纷呈,凉州区张义镇建成精品民宿并投入试运营;民勤县依托沙漠做文章,建设摘星小镇、苏武小镇、沙漠雕塑公园、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天祝县实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古浪县发挥八步沙“六老汉”防沙治沙影响力,开工建设八步沙林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极大地改善了乡村旅游发展环境,促进了乡村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