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雪鸡“唱”响致富曲
雪鸡“唱”响致富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剑 发布日期: 2020-11-01 08:11 浏览次数: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天祝县东大滩乡边沟坡村村民李尕妹,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藏地雪鸡养殖,过上了富裕生活。同时,她还将自家的鸡苗低价销售给村里的贫困户,手把手教他们养殖技术,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来到边沟坡村的时候,李尕妹正赶着雪鸡去觅食。

“今年政府推广养殖藏地雪鸡,我就筹了些钱,买了鸡苗发展养殖。藏地雪鸡成活率高、销售得也好。现在已经卖了五六百只,收入有2到3万元。”李尕妹一脸欢喜地说。

好的禽畜产品,三分靠品种,七分靠饲喂。为了让雪鸡的品质更好,李尕妹反复研究饲料中的谷物配比。经过不懈努力,她最终整理出了一套绿色经济、效益又好的雪鸡专用食谱。

“我家的鸡喂的都是自家种的苞谷、燕麦、麦子、豆子和青草,没打过农药,这样的饲料吃上,鸡的品质非常好,卖得也很好。”李尕妹告诉笔者。

致富不忘众乡邻。富起来的李尕妹没有忘记乡亲们,她将鸡苗低价销售给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热情教授他们养殖技术,带领大家一起发展雪鸡养殖。同时,李尕妹积极联络帮扶单位,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帮着村民们销售雪鸡增加收入。

今年以来,东大滩乡紧抓县上大力扶持发展“五小产业”的优惠政策,立足本地气候资源优势,在边坡沟村大力推广发展藏地雪鸡养殖,目前全村藏地雪鸡养殖达5000余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