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驰而不息转作风 风清气正促发展
——我市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综述
驰而不息转作风 风清气正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华贤 发布日期: 2020-11-01 08:18 浏览次数:

核心阅读

公信力是政府的立身之本,而干部作风从来都是检验党群干群关系的“晴雨表”,更是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的“生命线”。近年来,在武威大地上,一场关于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水、电、路、房、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村民收入稳步提升;着力加强宣传教育,文明和谐蔚然成风……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重点,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记者走进天祝县朵什镇茶树沟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画卷。“都是党支部把我们带得好,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村民纷纷称赞。茶树沟村党支部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大力推广“党建引领、产业富民”新模式,着力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实现了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赢。

铸魂补钙,拧紧思想“总开关”。以全胜目标督查督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脱贫摘帽后工作不松劲,严格落实“四不摘”责任,确保打贏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战”。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把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当自己人,深情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使党的群众观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

“以前,办一件事要好多天,一次根本办不完。现在办事程序少了,不排队一次就能办结,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这种高效规范的服务,让我们很满意。”前来办事的市民张婷说。

记者看到,很多办事群众在窗口只需停留几分钟,就可拿到审批手续或者证件。前来审核上岗证的张琪对记者说:“上岗证每年都要审,但是现在审批流程精简了,办理时限压缩了,只要把规定的证件和材料准备齐全,几分钟就办好了,非常方便。”

为了实现“全天侯、全方位、全程式”服务,我市还开通“12345”24小时便民服务热线,热线答复率、办结率、回访率均达100%。

今年以来,我市上下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降低准入门槛,创新监管,促进公平竞争,营造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持续谋划推行,为持续深化“四办”改革细化了任务分工。积极推进各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任务落实,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持续推行“政务服务+快递”“保姆式帮办代办”“节假日不打烊”“免提交复印件”等便民措施,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同时,实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不见面审批”、承诺和容缺受理。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建立了协调推进机制。

古浪县干城乡东大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李继国,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争项目、找资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累点、苦点不算啥,只要村民满意,就是我们的最大幸福。”李继国坚持吃住在村,吃透村情民情,积极动员群众进行易地搬迁,严格执行政策,公开透明,消除了群众顾虑,化解了矛盾纠纷。切实做到用双脚丈量大地、用真情服务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办,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敬业履职当作担当有为的舞台,持续释放干事创业热情。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定出台我市“四抓两整治”、城市基层党建“1+6”、“两新” 组织“扩面提质”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在工作一线考验干部,强化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搭建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加快成长成才的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墩苗锻炼行动”,从市、县区直部门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市贫困乡镇挂职锻炼,全力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靠良好干部作风积累起来的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是前人留给我们的财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现在,群众家里有了难事和疑惑都会上门找我们征求意见。”李继国说,这是乡镇干部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是他持之以恒为民服务的坚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