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专家“问诊把脉”助力我市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天祝县教科局 作者:天祝县教科局 发布日期: 2020-11-11 10:42 浏览次数:

11月6日至8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专家马毅走进我市天祝县、古浪县、凉州区的部分养殖企业、养殖合作社“问诊把脉”,助力我市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马毅博士先后调研了我市天祝县脑嘎饶养殖专业合作社、古浪县直滩镇全幅农牧专业合作社、古浪县黑松驿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古浪县西靖镇肉牛养殖基地、双城镇金绿源发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永丰镇博格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吴家井镇玉霖养殖场厂、黄羊镇鑫顶牛生态农牧有限公司,通过与各养殖基地负责人交流,现场帮助解决养殖户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

针对现场养殖户提出的犊牛出生死亡率高、生长期中多发疝气、牛蹄易发生肿痛、繁殖率和出栏率低、出栏时间长、肉质差、产肉率低、安全无保障等问题,马教授耐心细致的为他们答疑解惑,解决了农户在养殖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调研中,马教授还在现场细心的发现,部分养殖户配料不精细、比例不合适以及1年龄肉牛关节肿大、青贮饲料发酸、个别牛发生“酸中毒”的问题,马教授面对面、手把手地教会养殖户根据气味辨别饲料是否发酸、科学学习粗精料比列配比、易发疫病预防和牛“酸中毒”后的调理,他建议,要特别注意养殖技术的规范,在养殖过程中采用科学的饲养方法、实用有效的繁殖技术、才能保证养殖的持续健康发展。马教授还为每一户调研的养殖户和养殖基地都制定了一份科学合理的技术操作规程,开出了一份份专业的“处方”,并根据农民实际需求,合理优化了养殖操作流程,指导养殖户科学饲喂、繁育、筛选优质品种,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科学、高效、实用的养殖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