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古浪扎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古浪扎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0-11-14 08:4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检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近日,古浪县成立5个专项验收工作组,通过“听、查、评、改”四项举措,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县级评估验收。

验收工作组通过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方案、进度台账等有关基础资料,重点了解掌握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规定动作是否落实到位,对基层党组织整顿计划或方案是否经支委会议研究讨论,“四个一”整顿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通过有关会议或张榜公示等方式进行公布,存在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改,整顿成效是否明显等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检验,帮助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

同时,召开党员群众大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访谈了解(流动党员通过电话访谈)的方式,了解掌握党员群众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包抓联系领导工作开展情况、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整顿结果公开等方面内容的知晓率及满意度等,真正了解党员群众对于整顿情况的感受和评价,切实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整顿成效的检验指标。始终把转化提升作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根本目的,对于已完成问题整改的党组织,坚持整顿措施不间断、整改力度不松懈、包抓人员不撤退的原则,确保存在问题不反弹,整顿效果可持续。对群众知情度和满意度不高的,部分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党组织,督促其认真分析原因,精准制定整顿措施,持续开展为民帮办实事、化解信访矛盾纠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对整顿情况再次进行验收,确保全面达标,真正做到“整顿一个、提升一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