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古浪打好拓宽就业渠道“组合拳”
古浪打好拓宽就业渠道“组合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0-11-15 08:1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古浪县坚持把稳就业摆在首要位置,全力打好“免、减、返、缓、补”政策组合拳,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规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输转劳动力8.82万人,创劳务收入19.22亿元。

该县建成扶贫车间79家,吸纳贫困劳动力2785人。利用蓟州区帮扶资金,对就近就地和县外其他地区务工的3293名贫困劳动力按每人3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资金98.79万元。继续实施阶段性社会保险费减免缓政策,为7家扶贫车间减免社保费48.48万元,为8家扶贫车间返还失业保险费10.2万元。为6家吸纳贫困劳动力较多的扶贫车间按每家5万元标准发放补助资金30万元;为6家扶贫车间拨付运输费补贴100万元;为16家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扶贫车间按吸纳人数发放一次性就业奖补资金41.1万元。持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安置城镇零就业家庭、城镇低保家庭和城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93人。坚持面向“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家庭贫困劳动力,先后分两批新聘735名乡村公岗人员,累计达到4103人。着力提升技能培训实效,发放培训券8600张,培训7562人。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提供岗位8.5万多个、签约上岗2516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开展创业培训829人,为41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00万元,带动就业831人。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80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